내비게이션 건너 뛰기
연락처를 남겨주세요! 주요 사회 쟁점에 대한 기사와 노동자연대 학생그룹과 함께하는 토론 모임과 집회 등 활동 소식을 알려드려요!

자료실

对习近平的抗议是有道理的 韩国青年支持

번역: 김하진

在中国全境开启了抗议动态清零封锁措施的示威活动。不仅是郑州富士康劳动者,包括上海,北京,成都,兰州,武汉等大城市也展开了游行示威。大学也举行了相关示威活动,并且青年和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该抗议示威除了对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的不满之外,还折射出大众对习近平政府的愤怒。人们高喊的口号,“不要封锁,我们要自由”,反映出人们对政府的不满。此外,示威者要求保障言论·集会·示威的自由,中断对媒体的审查,释放所有被捕者。甚至还能发现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这都是确定习近平的三连任之后仅在一个月内发生的事情。此次示威不同于局限在某个城市或工厂的方式,示威快速扩散到全国范围内,让人联想起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抗争这一伟大的民众抵抗运动。

该示威超越中国本土,传播到韩国,就在11月30日在首尔中心在韩中国青年们举行了抗议习近平政府的示威活动。

中国国民对习近平政府单边强行的动态清零措施怀有深深不满。‘动态清零’政策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自我隔离,而是封锁整个工厂,社区,区域,甚至未给人们提供所需的食品和物资。人们的生活就像被关在监狱一样。在这种情况下,乌鲁木齐发生了严重火灾导致10人身亡。乌鲁木齐的封锁已经持续三个月,很多人指出‘动态清零’措施就是导致悲剧的罪魁祸首。

长期封锁引起的灾难持续不断,成为了激发抗议活动而导火线。习近平执政期间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一直放缓,青年失业率高达18.2%。普通市民由于住宅和生活成本的飙升而叫苦不迭。

2020年总理李克强已经透露,中国有6亿人口(总人口的40%)的月均收入低于1000元(156美元)。被称为‘G2‘的经济大国中国竟然存在这么多贫困人群。由此可见,一意孤行的权威主义封锁措施使无辜民众的生活陷入危机之中。

习近平政府试图把中国列为世界列强之中,为了达成这一帝国主义目标把国民当作‘替罪羊’来压制人们的不满。政府连最基本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都不允许,遏制了对政府的批判舆论。实际上,动态清零也是权威主义统治的一种方式。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勇敢向习近平政府表示抗议,进行斗争,我们对此表示无限支持。

如此充斥这不平等,剥削,打压的中国社会绝不能称之为社会主义社会。

韩国民众也曾经经历艰难的斗争,瓦解长期独裁体制,争夺了民主权利。然而眼下韩国执政党是独裁者的接班人所属的政党,总统尹锡悦正在把经济危机的痛苦转嫁给民众并为了压制国民不满走向权威主义路线。

就像在乌鲁木齐无辜人民失去宝贵性命的惨案一样,韩国也最近发生了类似的悲剧。由于韩国政府忽视了国民的生命安全,158名的韩国青年成为了梨泰院惨案的牺牲者。因此韩国正开启了要求尹锡悦政府下台的抗议示威。我们认为中国民众所遭遇的痛苦和韩国青年,劳动者面临的痛苦是相似的。

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并不会支持对抗的中国民众。这一点从“黑人生命也珍贵(BLM)运动和黄马甲运动中就能得知。西方领导者对待本国抗议运动的方式是非常残酷的。由此可见,这些国家声称的“民主主义”,“人群”只不过是虚伪。

习近平政府强硬镇压在街道和学校发生的抗议示威。已经不少人被逮捕,失去踪影,人们成为了被监督的对象。然而,强行镇压或许会暂时能平息示威,但这也只是用手遮挡天,不足以消除中国国民的巨大愤怒。政府的举措反而会加大国民的不满,最终遭遇更激烈的抵抗。我们为中国大陆以在韩中国人的抗议活动发声助威,表示支持!

2022년 12월 1일

노동자연대 청년학생그룹

 

如果在你在考虑参加支持中国示威的集会,相关活动的话请给我们联系。韩国青年会积极连带中国人的抗议斗争。(010-5443-2395)

자료실 목록